陌年🍁微凉

a03:liuyin

王妃在上(一)

第一章





“你说什么”,周子舒和景北渊同时开口,“你们没有听错,父皇已经下旨了,子舒静国温王殿下看中了你迎你为正妃,并且承诺只有你一人,所以子舒你是怎么勾搭上静国这位战神的”,清国太子殿下赫连翊问道,“我根本连见都没见过这温王”,周子舒怎么想都不会想到这桩婚事会落到自己的头上,静国温王温客行是为静国战神,十二岁上战场便战无不胜,而这次静国却自请与清国联姻,可是这位温王殿下却是看上了身为太子表弟的周子舒。





当周子舒接到圣旨还是懵的,周子舒,清国太子的表弟,同时也是四季山庄的现任庄主,可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周子舒暗地里是太子座下天窗的首领,天窗明面上是由韩英在掌管,其实暗地里是周子舒暗中操控,“子舒,不管如何这圣旨已下只能走一步看一走了,至于北渊你就认了吧”,赫连翊转向一旁好兄弟南宁王景北渊,“清国与南疆一战,南疆战败只能让他们的巫童前来和亲”,而选来选去只剩景北渊这个闲散王爷还未成婚,所以这婚事自然落在他的头上。





“北渊你可你子舒好了,子舒嫁过去,你可是娶回来”,太子妃苏青鸾笑道,周子舒和景北渊虽然都不满这桩婚事可是就像赫连翊说的圣旨已下,君无戏言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周子舒只能一身喜服前往静国,而不日景北渊就要与南疆而来巫童的提亲,当周子舒离开清国的第三日便是景北渊与南疆巫童成亲之日,当景北渊从轿中把人牵出来时不由得愣了愣,不是这位南疆巫童有多难看,相反他很好看,只是景北渊没料到这位南疆巫童竟也只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





景北渊愣神不说话,那位巫童便也直直站着就这么看他,一看就是个倔脾气,“北渊”,景北渊被赫连翊这么一唤回过神来,景北渊把手中塞进巫童的手中说道,“走吧”,成了亲以后两人就要连在一起了,而周子舒连坐了半月的马车才到了静国,这婚事似乎有些着急周子舒刚到静国还未歇口气这位温王便着急要成婚,“阿絮”,周子舒眼前的温王如此唤着他,周子舒不用想都知道这为温王把他当成了什么人的替身,那位什么阿絮真和他长得如此相似。





“虽然是为男子,却的确是位美人,难怪阿行你如此的念念不忘了”,此时一道声音传来,不过这话说一听便让人不喜,“阿行见过皇兄”,温客行拉着周子舒朝着来人行礼,原来来人便是静国的国君温耀珏,温客行有意无意的把周子舒的挡在身后,温耀珏见状只是一笑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转身进了府邸,“走吧,阿絮”,温客行拉着红绸牵着周子舒走进温王府,虽然周子舒并不想接受阿絮这个名字可是这众目睽睽之下周子舒也不好说些什么。





拜堂之后周子舒本该留下一起敬酒不过被温客行说他一路而来辛苦了让他先回了房,此举正和周子舒的意,他也不想留下面对这一群人,“阿絮,你在哪里”,当温客行回房时已经是夜幕降临,周子舒就这么看着温客行跌跌撞撞的走了进来,温客行脚步不稳的扶住了椅子然后迷蒙的双眸看了看在确定周子舒在何处之后一把坐在他的腿上,周子舒顺势的搂住了投怀送抱的美人,“不好意思啊阿絮,我们说好我要嫁给你的,改日我再补你一个好不好,我为妻”。





温客行坐在周子舒腿上一手揽着周子舒的腰,一手握成拳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周子舒的掌心似是在撒娇,“我不是”,“阿絮你说什么胡话,阿絮名唤周子舒,是四季山庄的少庄主,还是说阿絮你早就把我忘了,周子舒你给负心汉”,这一句话成功的让周子舒闭嘴了,这位温王口中的阿絮真的是他,同一张脸不可能同名同姓,还有四季山庄,还有这一下没一下敲击他掌心的模样都有些莫名的熟悉,“你给我说清楚,你到底是谁”,周子舒握着温客行的手臂要要他说清楚。





“说什么清楚,快点睡吧阿絮,我今天喝了不少酒喝得我头疼”,温客行一把把周子舒扑到在床上,床帐随之落下,温客行趴在周子舒身上沉沉睡去,“阿絮,我知道你不高兴,可是如今这般情况我只能选择你了”,温客行呢喃道,随后便再无动静,周子舒看着眼前这张绝艳的脸试图找出一丝熟悉,可是他真想不起到底是何时识得这位温王殿下,不过周子舒也看出来了这位温王殿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风光,这静国的皇帝对这为战神似乎颇为忌惮。





周子舒想着想着便也沉沉睡去,第二日醒来本来睡在他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人影,不对,房中还有另一人的气息,“阿絮,你醒了”,只见温客行一身里衣坐在椅上,温客行揉了揉额头似是昨夜的宿醉让他有些头疼,“你到底是谁”,周子舒缓缓从床上起身问道,“周子舒你个负心汉果然把我忘了吗”,温客行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可是他此时头疼这一眼瞪得完全没有气势,倒是让周子舒看出了一丝可爱,“你口口声声说我是负心汉却不肯说你是谁”。





“自己想,过来帮你梳头”,温客行拿过梳子敲了敲桌,看来温客行是不会自己开口说了,“我知道你以男子之身嫁与我定是不满,可是皇兄逼我娶亲,那些个贵女全是皇兄安排来看着我的,我思来想去只能把阿絮你弄过来,本来静国与清国就要联姻,我也知道阿絮你暗中掌管着天窗,你依旧可以管你的天窗我不会插手你的事,可是阿絮你也要答应我不要插手静国之事”,温客行说着拿起头上的白玉簪插入周子舒的发间,周子舒却在此时握住了温客行的手。





“你可知你在说什么”,让他继续管理天窗,要是被静国君王得知这是个什么罪名,“我很清楚我在说什么,只要阿絮答应我的条件,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不会阻止你”,温客行毫不犹豫的回道,周子舒不明白这人真的如此放纵他,清国的朝堂风起云涌,师父虽然不喜自己进入朝堂却也没有阻止,早早就把四季山庄交给自己与师娘云游去了,“阿絮不必担心,我不会伤害你”,唇上触了一抹柔软。






评论(9)

热度(1389)

  1.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