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王妃在上(二)

第二章





是温客行的唇附上了周子舒的唇,周子舒下意识的抬手就想打过去,可是眼前这张放大的脸就这般笑盈盈看着他,周子舒终究还是没有下得了手,温客行没有再进一步就这么贴着,不久后温客行笑着离开了周子舒的唇,外强中干,看着那雪白的脸上泛着红晕,周子舒心中暗道,“快些洗漱,我带你去见阿湘和岭儿”,周子舒听到这话,这阿湘和岭儿难道是侧妃,周子舒当初知道自己要嫁过来的时候正在气头上完全没有听自家表哥的话,温王可是承诺只有他一人。





“哥,你们来的好晚我们就先吃了”,周子舒一与温客行走进大厅便看到一少女和一少年正坐在桌前用着早膳,“吃吧,吃不死你两饿死鬼,来认识认识,这是你们嫂子,以后要好好听话,我不在王府中阿絮做主,阿絮这是我义妹和义弟顾湘和张成岭,你可以随我叫阿湘和岭儿就成,你们别捣乱安分一些知不知道,阿絮有事可以找管家,不然找这两个小家伙也成”,温客行说着拉着周子舒坐下用早膳,“嫂子”,顾湘和张成岭甜甜的唤道,和嫂子打好关系下次闯祸就有人说话了,“义弟义妹”,不是他想的什么侧妃,“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温客行揉着额头看着周子舒,他昨日喝得有些多了现在头还疼着,“没有”,周子舒才不会说他刚刚还怀疑顾湘和张成岭是温客行的侧妃来着,温客行用完早膳就打算进宫去,“我不与你一起去”,按理说新婚第二日周子舒这个王妃该与温客行一起进宫面圣才是,“不了,我自己去便好,而且皇兄看你的眼神可不对劲着呢”,“又不是没看过”,“谁敢这么看我的王妃,阿絮你列张名单出来,我去把那些人的眼睛全给挖了,阿絮可是我从小就定下的”,温客行一听这话当即就拍案而起把顾湘和张成岭都被吓了一跳,“哦,你有本事先把你皇兄的给挖了”。





“要是可以你以为我不敢”,温客行恨恨的坐了下来,周子舒看着那气呼呼的脸觉得这家伙还是挺可爱的,“对了,你的爹娘呢”,周子舒自从进了王府就没见过温王府的老王爷和王妃,周子舒知道温客行并不是静国君王的亲弟弟,他是温耀珏的堂弟,而温客行的爹爹是温耀珏的皇叔,是先皇的亲弟弟,“爹爹和娘亲在宫里,改日我再与你细说,我先进宫”,温客行说着踏出了王府,一踏出王府他整个人气势就变了,完全没有在周子舒面前插科打诨还撒娇的模样。





“嫂子,我们出去玩好不好,王府里带着太无聊了”,温客行一走府中的两个小家伙就待不住了围着周子舒转悠就是想出去玩,正好周子舒也想看看这静国 的风光,“不过能不能别叫嫂子”,这称呼听着糟心,“那叫你子舒哥怎么样”,一个称呼而已哥不会在意的,这称呼倒是比嫂子好多了,周子舒带着两个小家伙出王府,结果还没踏出的府门呢就被拦着了,“还请王妃带着公子和小姐回去,新婚第二日出门是为不吉利”,新婚第二日出门不吉利这话周子舒还是第一次听说。





张成岭此时凑了过来,周子舒微微歪头听他说什么,随后周子舒勾唇一笑,不过是个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小侍女罢了,周子舒在清国生杀予夺的时候这人还不知在哪呢,“滚开,什么时候本王妃出门还要你允许了,没点规矩就让管家教教你规矩,管家把人给本王妃关起来什么时候知道错了什么时候再放出来,对了记得饿几顿啊”,周子舒袖子一拂那小侍女别不由自主往一旁退开,“王妃,我可是宫中贵妃派来的人”,那小侍女还不服气,“哪又如何,进了温王府就得守王府的规矩,你该感谢本王妃手下留情不然就凭你刚刚那模样你信不信就算本王妃杀了你就连皇上都说不得什么,你一个侍女也敢翻到本王妃头上作威作福了”。





那侍女闻言顿时脸了都白了,此时她也发现周子舒这个温客行亲选的王妃不是好惹的,周子舒示意管家把人带下去然后带着顾湘和张成岭扬长而去,以后日子怕是热闹了,一大堆的魑魅魍魉,“好啊,早就想收拾那个女人好久了,一到王府就管着管哪的简直就是把自己王妃的女主人,哥要是给皇上面子早就收拾她了,听说她是皇上要赐个哥当通房丫头的,哥可是看都不看不一眼”,顾湘一出王府就絮絮叨叨,周子舒把话听了个全,果然这静国君王对温客行颇为忌惮。





张成岭则是跟在周子舒身后打量着周子舒,果然不愧是哥亲自选的人,就是比那些什么大家闺秀好看,“你在看什么”,周子舒不是没察觉张成岭一直在盯着他看,“看你好看啊,你身段风流,盘靓条顺比那些大家闺秀好看多了,哥的眼光就是好”,这夸奖周子舒真是无福消受,这是说他一个男子的,算了他还是不要和个孩子计较好了,周子舒再一转眼顾湘已经和一个少年有说有笑了,那少年腼腆的模样活像一直大白兔,“我说今日怎么湘姐姐老想着出门呢,原来是因为曹大哥”,张成岭的恍然大悟道,随后周子舒就从张成岭口中得知那少年的身份。





礼部尚书曹尚书家的儿子曹蔚宁,一个任由顾湘欺负的傻乎乎的大白兔,用温客行的话说就是顾湘的小情人,而顾湘就是拱人家白菜的猪,“哼,你还好意思说我啊,哥不也说叶相是你的老相好”,顾湘不甘示弱的说道,“湘姐姐,你可别胡说啊”,张成岭一听这话顿时涨红了一张脸,不过这叶相倒是落入周子舒的耳中,这叶相难道就是静国赫赫有名的叶丞相叶白衣,这温王府果然有意思,一个个都不简单,“子舒哥你别听湘姐姐胡说”,张成岭慌张的晃着手让周子舒别信顾湘的话,周子舒看了红通通的脸只想说,等你脸上红褪去再来说这话吧。





“有人跳河了”,此时一道惊呼声传来,随后就是落水声,“子舒哥,快救人”,顾湘下意识叫了他们之中最大的周子舒,周子舒足尖轻点很快跃下桥把人拉了起来,“岭儿”,周子舒刚把人拉上来顾湘又是一声惊呼,周子舒望去只见张成岭因为人过多被挤了下去,周子舒刚想再去把人给拉上来,可是有人比他快了一步,只见一道白影一闪,下一刻那道白影已经揽住了张成岭的腰回到桥上。






评论(8)

热度(54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