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小妖精(二十四)

第二十四章





“怎么了阿姐,难道我说的不对吗”,江澄皱眉看着自家阿姐,“阿澄说什么都是对的,只是阿澄只说阿姐,难道就没有发现自身的问题吗”,江厌离拍了拍弟弟的脸笑道,“阿姐你在胡说什么,我没有问题”,江澄闻言移开了双眸,“是吗,那么你为何不敢看着阿姐难道是心虚不成”,江厌离再次逼问,“怎么不敢看,我根本阿姐你在胡说什么”,江澄当即一把转过了眼,“那阿姐便告诉你,你喜欢蓝大公子对吗,不要否认了,阿姐怎会连你的心思都看不出来来”。





江厌离一句话让江澄陷入了茫然,他口中念叨着“喜欢”二字,“是啊,喜欢,阿姐并不隐藏自己的喜欢,那阿澄你呢,你又为何要逃避”,江厌离声声问着弟弟,“阿姐,何为喜欢”,一直静默不语的魏婴突然开口问道,“喜欢有很多种,可是是一样东西是只有一种的,那就是爱,他高兴时你便高兴,他不开心时你也觉得难受,他不在眼前你会记挂,明明说了要放下,却终是放不下,这就是的爱”,江厌离这话一出江澄似是明白了什么,原来他还是动心了吗。





最后江澄连怎么离开江厌离的房间都不知道,当他再回过神来他竟是已经站在了蓝曦臣的寒室前,这一刻江澄觉得他是魔怔了,居然不知不觉走到寒室来了,这天色已经不早了想必蓝曦臣也已经睡了吧,就在江澄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一道声音在身后响起,“怎么了,你有事找我吗,怎么话都不说一句就要走了”,江澄回身望去,只见寒室的门口蓝曦臣拉开了门正在站在那看着,最后江澄还是随着蓝曦臣进了他的寒室,结果两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谁都没有先开口。





蓝曦臣的嘴角咀嚼着食物就这么定定的看着江澄,“你看着我做什么”,“你不看着我,你怎么知道我正看着你呢”,蓝曦臣的话让江澄哑口无言,看着眼前这个小小的小家伙江澄真的不敢相信江厌离的话,他真的喜欢上了蓝曦臣,可是小吃货好险除了吃什么都不会还贪玩,到底他看上他什么,“你真的就这么对着我一晚上吗,反正现在你不能回你的房间,那你留下来和我睡吧”,蓝曦臣可不想就这么和江澄一晚上大眼瞪小眼,所以他招呼江澄上床睡觉了。





江澄看着那坐在床上朝着自己的招手的蓝曦臣那是一脑门的黑线,要不是那小身子那样子简直就是……,江澄觉得他还是不要往下想而已,“你还没说为何突然来找我”,蓝曦臣转过身子朝着身边的江澄问道,“你就当我突然魔怔了吧,天色不早了,你还是快些睡吧”,江澄这话显然是不想在深谈,蓝曦臣闻言很是不高兴的嘟嘟小脸不过也不再追问,而是双眸一闭依着江澄的话睡了过去,而江澄注定一夜无眠,而蓝忘机的房中此时蓝忘机正穿张着小嘴打哈欠。





而他身边正坐着魏婴,“这大晚上你不休息为何突然跑过来找我”,蓝忘机睁着迷糊的双眸望着魏婴,“不知道,就是突然想起见见你”,是了,魏婴本来已经回了自己的房间,可是想起江厌离的话他还是的来了,当走到蓝忘机的静室前他都打算返回去了,却看到半睁着双眸的蓝忘机出现在了窗台上,然后他两就坐到了桌案前了,“那你呢,平时这时候你不是早就已经睡着了吗,为何今日还未睡”,魏婴问道,“我也不知,我是被突然惊醒的”。




是了,蓝忘机本已经睡着了,可是他却是被突然惊醒了,好像窗外有着什么在等他,然后他来到了窗台处就看到傻愣愣站在静室外的魏婴,这话一出魏婴便知道他到底是栽了,就栽在眼前这个小家伙身上,“你要做什么”,本来半睁着双眸的蓝忘机看着突然凑得他极近的魏婴不由得睁大了双眸问道,“没什么,你想不想长大”,魏婴本来只是想尝尝那小脸是不是那么软嫩,可是想想现在还是不要吓着这小家伙为好,随后魏婴心中暗笑,什么时候他也会患得患失了。





“长大,怎么不想,可是我等了十六年都不能长大”,蓝忘机一听眼眸立即暗淡了些许,他知道长大是阿爹阿娘心中的痛,他总是说着并不在在意,可是又怎么可能真的不在意呢,口中说着的不在意只是在安慰阿爹阿娘而已,“如果我说我有办法让你长大呢,到时候小妖精你要怎么报答我”,魏婴问道,“如果你真的能让我长大,我要我做什么我都答应你,只要不是违背信念,上刀山下油锅我的去”,蓝忘机赶紧承诺道,“不要上刀山也不要你下油锅,更不要你违背道义,只是你要记得你今日的话,他日不管我提出什么要求你都不能拒绝我”。




此时的魏婴就像是一个诱惑着他人落入陷阱的鬼魅,“好吧,那你有什么办法”,蓝忘机看着魏婴如此模样不由得咽了咽口水,不过想着能长大他还是应了,结果魏婴一改刚刚那邪魅的模样笑道,“还不急,之后再说,我累了,我们还是先行休息吧”,魏婴说着就褪去鞋袜上了蓝忘机的床,“我怎么觉得你在耍我,再说了你不是应该回你的房间休息吗,怎么爬到我床上去了”,蓝忘机觉得他被耍了,还傻乎乎的答应魏婴一个承诺,“放心,不耍你,而且你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你确定我现在回去真的不会被抓吗”。




蓝忘机自然知道魏婴说的被抓是怎么回事,蓝氏家规不可夜游,魏婴要是这时在外面晃荡还不得被值夜的弟子抓给正着,明日再到叔父面前一说,魏婴免不了得挨一顿戒尺,“你也知道云深不知处不可夜游那你还这时候跑到我这里来作何”,蓝忘机一边问着一边往床上爬,“我不是说了吗,我想见你啊,就这么简单”,魏婴躺在床上朝着蓝忘机勾勾手笑道,“行了,你别笑了,还说我妖精,明明你才是妖精,睡觉”,蓝忘机被子一掀钻了进去。





蓝忘机钻进被子不久便睡了过去,“小妖精,这可你自己答应我的,你可跑不掉了”,魏婴在沉睡的蓝忘机耳边轻柔的说着,可怜蓝忘机还不知自己答应了这个魔魅什么事情,希望到时他知道自己答应了魏婴什么可不要哭鼻子啊。






评论(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