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小妖精(七)

第七章




“三千家规,小忘机你是认真的吗”,“你真的以为我不会罚你是吧”,两人同时开口,却又同时闭嘴,两人面面相觑,这次谁都不开口了,直到蓝忘机张开小嘴张开打了个小哈欠说道,“回去了,想睡”,“你不是不用守家规的吗,怎么还在这里巡夜”,魏婴可是知道这小妖精在蓝家是不用守蓝家的家规的,“哼”,蓝忘机重重的“哼”一声,然后想要爬下栏杆,结果因为腿太短根本爬不下去,蓝忘机气得踢了那栏杆一脚直接跳了下去来到魏婴身边。




“跟我来”,蓝忘机说着率先下了屋顶,魏婴也想看看这小妖精想干什么,所幸也跟着他才屋顶飞身而下,蓝忘机则是带着魏婴来到一块石碑前,“这是什么”,魏婴看着石碑密密麻麻的字疑惑的问道,这东西不会就是,随后蓝忘机的回答确定了魏婴的猜想,没错,这石碑上便是蓝氏的三千家规,“这么多,小忘机这次就就行行好放过我可好”,魏婴蹲下身子朝着蓝忘机说道,“嗯,可以,但是那个你要分我一半”,蓝忘机睁着迷迷糊糊的双眸仔细想了想,然后小手指向了魏婴手中的天子笑,魏婴看看手中的酒,然后看看蓝忘机。




随后微微一笑应道,“好啊,等要喝的时候我再找你”,不得不说魏婴这张脸长得正是不错,这一笑不知迷花了多少人的眼,至少蓝忘机看着这一笑是愣了神,“回去了,现在已经不早了”,魏婴牵着愣神的蓝忘机往回走,“今天不喝了吗”,蓝忘机还想着魏婴手中的天子笑,“今天太晚了,等改日,放心,要喝的时候我会找你的”,魏婴应道,此时刚好是换班的时辰,前来换班的弟子看着江家的公子牵着他家的二公子从他身边缓缓走过一时没反应过来。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人已经走远了,此时这位弟子心中不由得疑惑道,二公子什么那么好说话,任由人牵着走,而且他刚刚没看错的话,那位江家公子手中的拿着的酒不错吧,而那边江澄刚回蓝家为他准备的客房便察觉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这些废物也敢在他面前显摆,江澄嘴角勾起一丝危险的笑意,下一刻他手中就掐住一人的颈项,“怎么会,在这里怎么可能,你……”,那人一脸的不敢置信,像是根本不相信在这里有着轻易抓住他的人。




直到他看到江澄那双从黑变紫的双眸,一个想法在他的脑海中闪过,那人的眼中闪过恐惧,他看着江澄唇边那危险的笑意在瑟瑟发抖,“怎么会,您怎么会在,额……”,江澄加重了手中的力道,那人便脸色涨红说不出话来,随即江澄想到了什么微微松开手中的一些力道,不过手还是没有从那人的颈项离开,“告诉我,你在这里的目的为何”,江澄的语气中带着一丝魅惑,眼中微微亮起紫光,那人看到江澄眼中的紫光,眼神渐渐迷蒙,并不想说出的目的也脱口而出。




“这云深不知处十八年前有一道火光从天而降落在这片地方,主上命我们来找那个东西”,那人迷迷糊糊的说出他来此目的,“那你为何要来我这”,江澄接着问,“我想控制一人为我打探消息”,那人知无不答,所以江澄很不幸被他选上了,不过现在不幸并不是江澄呢,“你还知道什么,一起说出来”,江澄话音刚落,身后的门便被打开,江澄却连头不回,因为他知道是谁,果然门外魏婴提着两壶酒走了进来,“这是怎么回事”,魏婴一进门便看到那迷瞪的人故而问道,“因为这云深不知处有宝物啊”,江澄笑道。




魏婴一听有宝物不由得挑挑眉,什么宝物他不感兴趣,还是那个小妖精比较让他感兴趣,至于那人他刚到云深不知处不久,所以知道并不多,他的主上并不没有告诉他那宝物是何,只是让他打探消息,既然已经没有用处了,魏婴的手中出现一道红光,就在这时一只手拦住了魏婴,是江澄,“既然什么都不知,那留着还有什么用”,魏婴看向江澄,“你急什么,他算是来打探消息的,就这么没了,那人肯定会奇怪,还不如留着,我们也看看能让那人感兴趣的宝物到底是什么,而且我们适当的坏坏事也好啊”,江澄挑眉笑道。




魏婴闻言收回了手中的红光朝着江澄一笑,两只老狐狸,“记住,今晚什么都没有发生,你可以走了”,江澄眼中本已消逝的紫光再次出现,随后那人便迷迷瞪瞪的走出了江澄的房门,当他走出一段路突然目光清明,他疑惑自己怎么会站在此处,但是不管他怎么想都想不起发生了何事,想不起的他所幸不再的想走了,“你可以滚了”,江澄说着去抢一壶魏婴手中的天子笑,魏婴笑着一个转身避开江澄的手,下一刻他的身影已经到了门外。




“那小妖精说了要分他一半,他才放过我,可不能被你给抢了”,江澄闻言不由得捏紧了指尖,真是小气居然用这种理由搪塞他,江澄想着一挥手关上了房门,而第二日昨晚魏婴带着酒过了卯时归来,而且蓝忘机还放过他的事就被昨晚那位弟子告知了蓝青衡和蓝启仁,蓝启仁当即就是一拍桌气得不行,蓝青衡则是在弟子退下后笑了出来,“兄长,你还笑了,看看这都成什么样了”,蓝启仁气得说道,“我只是在笑忘机看上的人果然不是那么安分的人啊”,蓝青衡早就知道能和自家儿子凑一堆的人定不会那么安分。




“这么不安分兄长你还与有荣焉不成”,蓝启仁看着自家兄长脸上那掩不住的笑意不知该说什么为好,“好了阿仁,昨晚的事就当是给忘机一个面子算了,要是下次那位江家公子再犯,你再罚就是”,蓝青衡劝道,蓝启仁则是朝着他兄长翻了白眼,能罚吗,要是真的罚了,小侄子肯定千方百计的拦着,毕竟拿着酒大摇大摆的走进来小侄子都能放过,“阿仁你不要这么看着我,忘机掌罚可是你的决定”,蓝青衡一脸这是你自己的决定,蓝启仁只想说我后悔了还不行吗,当初就想找点事给小侄子做,结果现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评论(7)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