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师尊(五十四)

第五十四章




“那师尊会如何抉择”,不得不说当江澄问出这句话时心情是紧张的,他想知道师尊会如何抉择,“我会先救云天之巅”,意料之中的答案,但是江澄的心中说不失望是假的,结果下一刻蓝曦臣的话却是,“如果我为了云天之巅放弃了你,你不在了,我会跟着你一起走,所以以后你要是先走了,别忘了等等我,我会很快来找你的”,江澄闻言愣愣的看着眼前的蓝曦臣,这话意思便是要他不在了,他也不活了吗,“师尊”,江澄唤着紧紧抱住了蓝曦臣。




这种抱法怕是爱到骨子里了吧,“你还叫师尊,早在五年前我就不是你得师尊了吧”,蓝曦臣的声音在江澄的怀中响起,“曦,曦儿”,江澄磕磕绊绊的念出了一个称呼,“嗯”,蓝曦臣的闷闷的声音传来,算是应下了,五年的误会终于在这一刻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而冥界中魏婴还像以前一般与蓝忘机撒娇,“可是我就想在师尊身边做一个孩子,永远”,魏婴靠在蓝忘机的腿上说道,“别那么孩子气了,当初信誓旦旦说要娶师尊的人是谁呢”,谁曾想当初一个孩子的语言到了今日居然成真了呢,“是我,我从一开始就想娶师尊,这个想法直到现在都没有变过”,就算是他恨他的那五年,这个想法都从未变过。




“既然如此,你确定还要叫师尊吗,这个称呼是不是该改改了”,蓝忘机朝着魏婴的问道,“的确是该改了,因为师尊很快就是我妻了,你说是吧,湛儿”,不得不说魏婴的脸皮就是比江澄厚,这不就已经换称呼了,“那么你是不是该随我回云天之巅见见阿爹阿娘”,说起来魏婴还没有见过阿爹阿娘呢,“这是应该的,但是我的身份怕是不适合上云天之巅”,魏婴可记得当初仙门百家知道他和江澄冥妖两界之人时是怎么的嘴脸,“的确,不过我偷偷带你去便是了,先带你回去见见阿爹阿娘”,魏婴的顾虑不是没有道理,蓝忘机只能先偷偷带他上去。




“好,何时去,湛儿决定”,这一刻魏婴抱住了蓝忘机,就像抱住了所有,“那么你的阿爹阿娘……”,蓝忘机想起了只有几面之缘的藏色和魏长泽,“哦,他们啊,没事的,等我们成亲昭告天下,他们会自己回来”,魏婴完全不在意的应道,反正现在去找也不一定能找得人,还不如等他们成亲昭告天下时阿爹阿娘听到消息会自己回来了,“这样好吗”,蓝忘机有些迟疑,他就这么拐他们的儿子却要成亲再告知,魏婴见蓝忘机迟疑只能把他那对无良爹娘的事说出来。




魏婴这么一说,好像也只能等成亲再告知了,那边两对有情人终于解开了误会,而云天之巅这边蓝思追却是迎来一人,“初次见面,我是阿凌的阿娘”,江厌离颔首朝着蓝思追说道,“你并不算是很好的阿娘”,当看到江厌离的第一面,这便是蓝思追的话,“我知道是我对不起阿凌,可是如果的离开可以让阿凌免去那些流言蜚语,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我还是会暗中保护他,看着他长大”,就算是重来一次,江厌离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你来了为何要来找我,不去见阿凌”,蓝思追疑惑的问道,“我已经见过子轩了,也从子轩的口中知道了阿凌已经知道我是他阿娘的事……”,“所以你担心阿凌不肯见你是吗”,蓝思追一听便知道是所谓何事,“是,思追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这次我也也想来见见阿凌喜欢的思追是怎样的好,你可知阿凌每次在我的面前提起你都是一副很开心的模样,也谢谢你一直包容阿凌”,江厌离一想起金凌在她的面前说起喜欢的人都是一副很开心的模样便是眉目含笑。




“是吗,但是你不去找他,你又怎知他不愿见你了,虽然你在面前隐瞒了身份,但是这些年他心里一直是念着阿娘的,你去见他,他也许会愿意见你”,蓝思追一听金凌在江厌离说起他便觉得脸有些热吗,“是吗,既然如此那我就去见见阿凌,你可以说是除了子轩之外最理解阿凌的人,你的话也许有你的道理”,江厌离说着下一刻便消失在蓝思追面前,但是真的到了金凌房门前是江厌离还是迟疑了,里面便是日思夜想的儿子,可是这一步她却难以迈出。




“那些人一直说我没有娘,我是个没娘的孩子”,此时金凌的声音从房门内传来,看来他已经知道门外站着的人是谁了,“我知道,要是阿凌再不高兴,阿娘再去把他们揍一顿让阿凌你开心好不好”,江厌离闻言有些泪目的哄道,“他们还说阿娘是因为我脾气不好才会不要我的”,此时的金凌就像是一个在像阿娘告状希望能得到阿娘安慰的孩子,“怎么会呢,阿娘的阿凌是最好的,是他们不懂阿凌的好”,江厌离宽慰道,“他们还说……”,金凌还想说什么。




可是江厌离却是再也忍不住的推门而入,一把抱住了门口的儿子,“这些话以后阿凌都不会听到了,因为阿娘回来了,谁敢再说这些话阿娘便要他好看”,江厌离口中说着狠话,可是她轻怕金凌的动作却是如此的轻柔,那熟悉的怀抱不由得让金凌有些泪目,他的阿娘是因为爱他才选择离开他这么多年的吗,金凌再也忍不住泪意大哭起来,江厌离则是轻拍着他任他哭给够,哭吧,把不开心的都哭出来,哭出来会好一些,此时一双手臂把两人的都抱住了。




江厌离抬眸望去是金子轩,江厌离不由得轻笑,他们一家终于团聚了,而不远处蓝思追站着那里脸上带着笑意,阿凌,你的阿娘终于来到你的身边,你很开心吧,想到这里蓝思追悄悄的离开了,而蓝思追迎面遇上了蓝景仪,看蓝景仪去的方向看来是打算去找金凌,想起现在金凌的门前的那一幕,蓝思追想也不想拉着蓝景仪就走,“思追,你别拉我啊,我要去找大小姐,他现在整天闷在房中整个人都快发霉了吧,这次我说什么都要拉他出来”,蓝景仪显然不想就这么走了。




“阿凌现在没空了,你最好现在不要过去的好”,蓝景仪不想走,蓝思追自然也不会就这么放手让他过去,两人就在这道上拉扯了起来。





评论(3)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