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灵歌(三十五)

第三十五章




“也不是第一次来兰陵了,却是第一次好好逛一逛着兰陵”,刚踏出金家的大门,蓝曦臣便抬手挡住迎面而来的阳光说道,“是我的错,自从你与我一起后你便没有一天的安生日子好过,我……”,江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蓝曦臣抬手止住了话语,“既然你不愿我说是自己的过错,那么你也不准说,你没有错,当我离开随着你离开灵族的那一刻,便是我自愿的,也许这条路并不好走,但是这是我的选择”,蓝曦臣说道,江澄抬手握住蓝曦臣的手,也许这一刻太才明白阿姐口中所谓的妻是何意,生死与共,不离不弃,就算前方的道路有多坎坷,他们都可以一起携手走下去,这才是妻,“有妻如此,夫复何求,等事情平息,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去”,江澄自认不是个很会说话的人,这是他能给蓝曦臣最好的承诺,“我想去哪里你都陪我去,你不管江家了吗”,蓝曦臣笑问,“不是还是阿爹吗,我可只是少主,等阿爹回来宗主的位置还是他的,阿爹正值壮年,我可不想这么快就跳起宗主的坟墓中”,江澄一脸苦恼的说道。




江澄脸上的苦恼逗笑了蓝曦臣,“那么想要接宗主之位就要先成家,你觉得娶我就是跳进爱情的坟墓喽”,蓝曦臣故意问道,这是道送命题,不好好答可能要遭,江澄可不傻就这么跳进蓝曦臣的话语陷阱中,“怎能会呢,而且等事情平息,我们先去玩几年再成亲也可以啊,而且曦儿那么好看,我可是赚了,就算是跳进爱情的坟墓我也心甘情愿啊”,江澄的话一套一套的逗笑了蓝曦臣,“哦,还玩几年再成亲,这话说出来你也不怕你阿爹阿娘打断你的腿吗”,蓝曦臣经常听到魏婴惹恼了江澄,江澄就会威胁把他的腿打断,所以故意说道,“只要我们跑得快,阿爹阿娘不就追不上我们了”,江澄把蓝曦臣的双手搭在自己的脸上说道,“哦,原来你早就打算好了”,蓝曦臣收回手指着江澄笑道,此时一道道笑声传来,两人四下看看才发现他们居然当街说了那些话,两人顿时都不好意思,江澄立即拉着蓝曦臣一溜烟的了,隐约的还能听到蓝曦臣的笑声。




魏婴一来到街上就像是刚被放出来的猴子一般,这里看看,那里摸摸,显得很开心,蓝忘机看着这样的他眼中闪过一丝笑意,这才像是一个少年该有的模样,自从从乱葬岗出来后,魏婴虽然对着他还是那一脸的笑意,但是明显的眼中的阴郁越发的严重,此时这跑来跑去像个猴子一样上蹿下跳的魏婴才像是他啊,蓝忘机想着往前走,不自觉的把魏婴扔在了后面,直到后面传来魏婴的声音,“湛儿,回头看看我”,蓝忘机闻言依言转过头,但他看到魏婴时下意识的睁大了瞳孔,只见魏婴脸上带着一张鬼面具,蓝忘机这猝不及防的回头肯定是被吓到,但是蓝忘机就是蓝忘机,就算被吓到也是下意识的睁大了瞳孔,并没有当街叫起来,魏婴看到蓝忘机下意识睁大的瞳孔就知道他被吓到,顿时指着蓝忘机哈哈大笑起来,蓝忘机看他笑得开心不理他接着往前走。




魏婴察觉到蓝忘机不高兴就像上前去哄,结果他的身后传来一道声音叫他的名字,魏婴下意识的转过头想要看看是谁叫的他,结果就看到一张鬼面出现在眼前,这么猝不及防的吓了的正着,魏婴可没有蓝忘机那么冷静,当即就当街叫了起来,蓝忘机听到声音回过头就看到这一幕,心中顿时暗笑,活该,叫你吓我,这回也被吓了吧,那吓了魏婴的人看到魏婴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顿时就笑了起来,脸上的鬼面也被他拿下,正是聂怀桑,其实聂怀桑吓魏婴时,魏婴就知道是他了,毕竟现在这么无聊吓他的人除了聂怀桑也没有别人了,“哈哈哈,羡哥哥被吓到了”,聂怀桑的手中还牵着蓝景仪,蓝景仪手中拿着一个糖葫芦看到魏婴被吓顿时拍着小手笑了起来,“小景仪,我被吓你就那么高兴啊,你真是和聂怀桑待在一起久了,人也不可爱了”,魏婴戳着蓝景仪的小脑袋说道,蓝景仪则是做了个鬼脸回给魏婴,魏婴见状抬起头要打他,聂怀桑赶紧一溜烟拉着他跑了,远远的还传来一句,“我和景怡到别处玩去了,魏兄你们好好玩啊”,“走吧,听他们的话,我们好好玩”,魏婴笑着拉蓝忘机往前走,结果两人刚走不远,突然凌空飞舞下一片片花瓣,蓝忘机伸出手接住一片,魏婴笑看身边的人说道,“鲜花配美人,这街上就属湛儿你最好看”,“甜言蜜语”,蓝忘机红着耳根拍了他一记,“甜言蜜语也是说给你听啊,你说是吧”,魏婴凑近蓝忘机的耳边说道,蓝忘机这次直接不理他了,直径往前走,魏婴知道他这是不好意思直追他而去。




几人从早上一直玩到了晚上,魏婴看天色已晚本想带着蓝忘机回去,却被蓝忘机阻止,因为他听说晚上可以放灯祈福,所以他打算放完灯再回去,随着灯随水漂流而去,蓝忘机站起身打算与魏婴回金家,却看到自家兄长拉着江澄追着灯走了过来,“兄长”,蓝忘机唤道,蓝曦臣抬头一看是弟弟,再看看已经飘远的花灯也不再追,现在时辰也不早,蓝曦臣也打算回金家了,既然遇到那就一起回去吧,此时两道声音传了过来,“阿洋,兰陵你也逛了一天了,花灯你也放了,我们也该去金家找阿羡了吧”,“阿羡阿羡,你就记得魏无羡,让你陪我逛一下兰陵你也那么不情愿”,一道无奈,一道闹脾气,“小师叔”,魏婴听到着熟悉的身声音开口唤道,那道白衣的身影闻言转过身,当他看到魏婴时脸上露出笑意,反观他身旁的少年就显得不是那么高兴了。




而那边聂怀桑带着蓝景仪打算回金家,却走到一半时蓝景仪突然停下的脚步喝道,“滚出来,真是会挑时间,明明都快到了的说”,蓝景仪说着拿出他的水鞭一鞭朝着他所指的方向抽了过去,随着蓝景仪的出手,四面八方的黑衣人闻声而全朝着两人而去,“快走,这里离金家不远了”,蓝景仪一边把攻上来的人击退,一边把聂怀桑推远了。





评论(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