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美人与战神(二)

第二章





天地神木下,“晚宁,你醒了吗”,天地神木问着躺在自己树下的孩子,“父亲,我不明白,为何贪狼他会愿意为了感情付出生命,而且在他死后那个女人更是嫁人离开,那个女人不是爱他的吗”,楚晚宁不明白,“晚宁,这个问题父亲并不能回答你呢”,天地神木晃动自己的枝丫回道,“为何,父亲不是天地神木,什么都知道的吗”,在楚晚宁的心中自己的父亲贵为天地神木与天地同生,应该并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才对,“是,我是天地神木不错,但是感情一事只有你自己去经历了,才能明白其中之事,再次之前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不如你自己去经历一番”,这便是天地神木的回答,楚晚宁闻言沉默了。




“晚宁你要拜祭你那位好友了吧,这个给你,要是有一天你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便把这个送与他当定情信物吧”,天地神木说着交给了楚晚宁一根柳条,再见到好友的事之后楚晚宁觉得不会有那么一天的,但是终究世事无常,“晚宁,你要记住,感情一事除了你自己,无人可以回答你”,这个楚晚宁临走前天地神木对他说的话,“父亲,你的话我记住了”,楚晚宁清冷绝色的脸上闪过一丝茫然,到底感情有何威力可以让人愿意付出生命,天地神木晃晃自己的枝丫算是送他离开,而师明净的寝殿的暗宫中墨燃和师明净两人僵持不下。




墨燃虽然吃惊为何眼前这个男子说他的蝶骨族,但在他看到男子的双眸时他已经明白了什么,一双黄金瞳,那是龙族的象征,而龙族因为全身是宝已经被灭族了,现在只剩下一位龙族,三界所知龙族体内有强大的力量,得到便可使自身功力大增,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得到这股力量的方法,而墨燃和师明净正是知道怎么得到这股力量其他几人,这想法一出墨燃便知师明净想要作何,所以率先出手如电想要放了那男子,师明净当然出手阻拦。




“师昧,你可知你在做什么,为了得到力量用这种方法,你可心安”,墨燃问拦住他的师明净,男子闻言金瞳中闪过一丝疑惑,自从他记事以来他被众人追杀,只为龙族全身是宝,他身体内隐藏着巨大的力量,但是从未有一人如墨燃一般在明白事情始末之后,第一件事想的便是出手救他,“阿燃,你不想得到力量吗”,“如果为了得到力量用了这种方法,我宁愿不要”,墨燃的回答已经说出了他的决定,师明净闻言眼中闪过一丝阴狠。




墨燃伸手推开师明净伸手想要解开那男子身上的绳索,“小心”,那男子却突然开口道,下一刻墨燃便顿住了脚步,鲜血留下落在了地上,墨燃低头一看然后惨然一笑,只见他的腹部被刺进一柄匕首,身为天界战神的墨燃自然不会那么便受伤,但是如果那人是他不会设防的人呢,“华碧楠,你果然够狠”,那男子再次开口道,“华碧楠,原来魔界大名鼎鼎的魔医便是师昧你吗,我自认与你从小相识,却原来我从来都没有真正认识过你”,墨燃勾唇一笑。




下一刻他却再次朝着那龙族男子而去,师明净自然不可能让他就这么得逞,所以两人直接在这暗室中打了起来,墨燃受了伤,师明净这一刀可没有手下留情,但是墨燃终究还是顾念着当初的情谊并没有下狠手,所以这一打两人打了个平手,眼见就要打出去,墨燃临出去前暗中朝着那龙族暗中甩出异物,混乱间师明净并没有发现,那龙族男子暗中藏起那物,心中暗道,“多谢你,墨燃殿下”,师明净和墨燃直接在天界上方打了起来,最后一道黑色身影落下。




“呕”,墨燃落在地上呕出了一口鲜血,天界的战神何时如此狼狈,而让他变成如此模样的竟是他最信任之人,“阿燃,我并不想杀你,我只是想回家,你也是蝶骨族,你应该站在我这边不是吗”,师明净剑指墨燃说道,“你想回家,我可以帮你,可是那个人,甚至这整个三界都不该成为你为了回家而付出的代价”,墨燃嘴角含血说道,“是吗,可是在我的眼中没有什么是不能牺牲的,阿燃你不是喜欢我吗,你帮我可好”,师明净劝道,结果墨燃摇头。




“是,我是喜欢你,但是还没有到那种地步”,这便是墨燃的回答,同时墨燃心中冷笑,原来他真的从来都没有懂过他,“不用看了,这里被我设了结界,不会有人知道的,我不会你,只是你要待在那暗室之中一段时间了”,师明净说着朝墨燃走去,不得不说当墨燃拒绝时,师明净的心中一疼,墨燃露出一丝苦笑,难怪他们打了那么久都没有人过来,耳边传来雷声阵阵,原来他们不知不觉打到天雷池来了吗,这是一个决定在墨燃的心中形成。




“如果让我看着你做出那些事却无力阻止,那我还不如死了好,可是就算死我也不想死在你师明净的手中”,墨燃说着下一刻便往天雷池冲去,师明净知道他想做什么不由的心头一惊追了过去,但是他还是晚了一步,“阿燃,不要”,师明净以最快的速度上前却是只是拉下墨燃一节衣物,墨燃在师明净的眼前从天雷池上跳了下去,如此的决绝让师明净愣了许久,天雷池向来是天界惩罚重犯之地,其中的天雷可以直接把人打得魂飞魄散,墨燃带着伤这么跳下去怎么还能活。




“你竟是宁愿死都不愿帮我吗”,天雷池便师明净喃喃问道,但是却没人能回答他了,而人界楚晚宁正在拜祭好友,楚晚宁身在一片竹林中,而他的身前是一块写着“好友贪狼之墓”的墓碑,“你可曾有后悔过放弃了力量成为一个凡人,只为能与那女人相守,那女人却在你死后嫁了人离开”,楚晚宁的问题却是没人能回答他了,就在此时天空一阵雷声响动,突然有着什么从天而降惊醒了正在沉思的楚晚宁,那物落在地上扬起一片尘土,楚晚宁上前一看,那竟是一人,还是个身受重伤之人,最严重的便是身上那一道道带着雷劫的伤痕和腹部的伤口,身上已经没有哪处能看了,按理说这人已经不可能活了,但是他却还有气息。



题外话:还是不舍得,所以打算交叉更,下次更炉鼎





评论(12)

热度(3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