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血恋(十二)

第十二章




“那好,我当你的血食好了,反正这里吃好喝好,又不用做那些辛苦的工作,所以能不能不要把我卖掉”,蓝曦臣已经破罐子破摔了,不过说到最后问题又转了回去,那就是希望江澄不要把它他卖掉,“你太小了,根本当不了血食,我也许只要喝一口,你就没命活了”,江澄凑近蓝曦臣的小脸说道,那双紫瞳又变成了竖瞳,“那我工作好了,不要把我卖掉”,蓝曦臣抬起小手捧着江澄的脸说道,一副完全不怕江澄的架势,不管怎样都好,不要把他卖掉,因为也许江澄是唯一会对他好的人了,就算江澄一开始把他带回来只是把他当成血食,但是至少他不是没用的不是吗,那江澄会因为这样而留下他的吧,蓝曦臣想着。




江澄垂眸看着自己脸上那双小手,小手软乎乎暖暖的,有多久没有人这样触碰过他的脸了,而吸血鬼身体都是冷冰冰的,像这样暖洋洋的感觉,江澄还是第一次碰到,而来源便是眼前这个只是希望他不要把他卖掉的孩子,其实江澄并不没有打算要将蓝曦臣卖掉,相反当他听到蓝曦臣不能长大呢,虽然惊讶但是更多的兴趣,一个长不大孩子,还拥有可以让吸血鬼不用惧怕阳光的宝物,这全都在吸引着江澄,唉,吸血鬼的生命太过漫长而枯燥,好不容易出现一个可以打发时间的小东西,江澄怎么会舍得把他卖掉呢,“好不好”,蓝曦臣见江澄一直盯着他不说话,不由得用小手拍了拍江澄的脸希望他给个答复,“会乖乖听话”,江澄拉下脸上蓝曦臣的小手,蓝曦臣一听有转机忙不迭的点头,然后想起什么,还想说一句,“弟弟……”,结果话刚出口就被江澄突然变得凶狠的眼神的给瞪了回去,江澄眼见蓝曦臣很识相把弟弟除外给咽了回去,顿时满意的点头道,“要不要把你卖掉,看你表现”。




“要是真的要把我卖掉,可不可以把我卖回我弟弟身边”,蓝曦臣打算和江澄商量一下,“你想得美,魏婴才不要你呢”,江澄一听立即大怒,随后转身就往楼上走去,蓝曦臣只能爬下沙发紧随其后委委屈屈的上了楼,江澄打开门走进了房间,身后传来小小的脚步声还有轻轻的关门声,是蓝曦臣跟着他走了进来,“你睡觉去”,江澄指着床示意蓝曦臣去睡觉,蓝曦臣很乖的听话爬上床,然后乖乖躺下盖好被子躺下,然后睁着一双水汪汪的银眸看着江澄,“看什么看,睡觉是要闭眼的,你睁着眼睛能睡啊”,江澄没好气的说道,随后便是朝着自己的棺材走去,“可不可以不要走,留在这里陪我”,蓝曦臣稚嫩的话语从床上传来,“多大的人了,还要人陪着才能睡”,江澄身影一顿,话语传来却没有转身,随即江澄便躺进了棺材里没了声音,只剩蓝曦臣躺在床上摸着自己的镯子想弟弟,“还不快睡,我就在这里,不会走的”,江澄的话突然朝棺材里传出,本来委屈的蓝曦臣立即高兴起来,听话的闭上眼睛,乖乖睡觉,也许是可以安心的缘故,蓝曦臣很快便睡了过去。




而另一边的蓝忘机看着魏婴那想把他生吞活剥的眼神不由得往老管家身后躲了躲,老管家慈爱的拍了拍躲在自己身后的蓝忘机示意他不要怕,“阿羡啊,不要这样吓到孩子啊”,老管家朝着魏婴说道,示意他收敛一些,“哦,你吃饭去”,魏婴收回那打算把蓝忘机生吞活剥的眼神转而叫蓝忘机去吃饭,“可是,我前不久才吃过东西,现在吃不下了”,眼见没事了,蓝忘机探出小脸朝着魏婴说道,魏婴这才想起来前不久他刚把这小家伙喂饱,但是他是夷陵的君主,夷陵应该以他为尊,所以他不接受反驳,眼见魏婴身上又泛起了一丝怒意,蓝忘机立即又缩回老管家的身后,不过魏婴并没有说什么,直径起身走了,“主人他生气了吗”,魏婴一走,蓝忘机又探出小脸问道,“不,他只是被惯坏了,因为在夷陵除了他的爸爸妈妈没人敢反驳他的话”,老管家摸了摸蓝忘机的小脑袋慈爱的说道。




蓝忘机坐着与老管家说了许久的话,知道老管家累了回去休息,瞬间庭院里只剩下蓝忘机,蓝忘机小脑袋转了一转突然想起刚刚老管家和他说的怎么才能离开这里,想到这里蓝忘机抬步朝着老管家的方法去做,果然不多时蓝忘机的的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光门,蓝忘机欣喜的踏了进去,而光门就另一边便是人界,一道阳光照射下来,蓝忘机不由得眯起了双眸,虽然夷陵古堡里也有阳光,但是阳光并不强,而且古堡里的吸血鬼都是避着阳光走的,所以这是蓝忘机进入夷陵古堡后第一次见过如此强烈的阳光,而此时的蓝忘机还不知他之所以可以轻易找到离开古堡的光门,原因便是他带着的彼岸花项链,那才是开启光门的钥匙,而此时的夷陵古堡因为他的突然离开而大乱,魏婴暴怒,他只是睡了一觉,然后起来那小家伙的气息就在古堡中消失了。




夷陵那边乱成一团,而此时的兰陵这边,金凌刚踏进家门迎面就有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的孩子抱住了他,“阿凌,你回来啦”,“蓝思追,把你的斗篷穿好,不然待会照到太阳,疼的是你”,金凌伸手把抱住他的孩子身上的斗篷拉好,不让那孩子照到一丝阳光,“我穿好啦,出门前父亲还特意帮我把斗篷拉好的呢”,那名唤蓝思追的孩子抬起小脸朝着金凌说道,正是不夜天中那叫着温若寒父亲的孩子,他名唤温苑,字思追,他的字随了蓝启仁的姓,姓蓝,也可以叫他蓝思追,“咦,怀桑没有跟着你们一起回来吗”,此时蓝思追的身后露出一张小脸他正左看右看想找聂怀桑,“他本来是想这跟着我回来的,但是被他哥拉回去了”,金凌抱着蓝思追说道,别以为他不知道聂怀桑为什么想跟他回来,不就是因为蓝思追的这个双生弟弟,温仪,字景仪的蓝景仪,“哦”,听说聂怀桑没有跟着金凌回来的聂怀桑有些失望,“你们玩吧,我和子轩先上去休息”,一旁的江厌离静静听着孩子的话语,随后摸了摸他们的小脑袋和金子轩上楼休息去了。





评论(3)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