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印缘(二十一)

第二十一章




“谢我,如果我说从一开始我收养景仪带着的心思便不是什么好心,你还会谢我吗,蓝公子”,聂怀桑说着眼神渐渐眯了起来,那一瞬蓝曦臣和看到不一样的聂怀桑,眼前的聂怀桑绝不再是那说什么都一问三不知的软弱的聂怀桑,“难道,从一开始你便对景仪……”,蓝曦臣有些迟疑的问道,“也许吧,在我把景仪抱紧怀中,当景仪的手握住我那一刻,在景仪哭得皱起的小脸的一刻我就觉得也许这一生我都不可能放开他的手了吧”,聂怀桑缓缓说道,蓝曦臣沉默了,也许是不知该说什么,“你疯了,你居然对一个孩子起了心思”,江澄说道,“谁知道呢,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只是遇上对的人而已,不管那人是少年还是孩子”,江澄也被聂怀桑这句话说得沉默了,是啊,世间情不是最难懂的吗,想到这里江澄往身边的蓝曦臣看了一眼,如果蓝曦臣是孩子他还会动心吗,答案也许是肯定的,就如聂怀桑说的遇上了对的人,有时爱也许只是一个对视的瞬间。




而蓝忘机这边,蓝忘机正撑着下颌看着蓝景仪,蓝景仪被看得坐立难安,明明刚刚这两个哥哥长得一模一样来着的啊,为何一个看起来温柔,一个看起来清冷,虽然蓝忘机此时撑着下颌看起来莫名有些可爱,但是也架不住他周身那清冷的气息,不过那个温柔的哥哥说什么来着,他不应该叫他们哥哥,应该叫叔叔,蓝忘机看着蓝景仪又挪挪小身子又动了一下,这已经是他下来不久蓝景仪已经动了不知道几次,果然是会叔父收拾的性子啊,明明沁姐姐很温柔的说,怎么他的儿子那么活泼好动来着,但是眼前的孩子眉目间依稀有着故人的模样让蓝忘机怀念,“你不要一直盯着他,就是因为你一直盯着他,他才会坐立难安的”,魏婴的声音突然响起在耳边,耳边吹拂过来的气息让蓝忘机举得耳根莫名的一热,不由得退了些许,随后魏婴就被瞪了,魏婴却显得有些不以为意还露出了笑容。




“我知道,你们和怀桑的大哥大嫂的关系是一样的”,蓝景仪看着互动的魏婴和蓝忘机,突然拍着小手说道,“胡说”,蓝忘机一听这话顿时红着耳边训斥道,“我没有胡说,明明怀桑的大哥大嫂经常凑在一起说话来着”,蓝景仪嘟着小脸说道,蓝忘机还想说什么,但是想想他也有些傻居然去跟一个孩子,反而是蓝景仪看蓝忘机不再反驳他,觉得他一定是说对了,蓝忘机看着蓝景仪那一脸你话说了吧的样子,怎么办他也好像收拾他来着,刚好此时蓝曦臣三人走了进来,“兄长”,蓝忘机起身叫道,蓝曦臣对着蓝忘机点点头,再给了他一个出去再说的眼神便对着蓝景仪说道,“现在我们还不能带你回家,等我们重建家园,我们再来接你”,说着便摸了摸蓝景仪的小脑袋随后转身带着其他三人走了出去。




而蓝景仪看着四人离去的背影有些难过,他本以为可以回家了呢,“别看了,我照顾了你几百年,要是有一天我不见了,你会也这样一直站在门口等我”,聂怀桑敲了敲蓝景仪的说的小脑袋问道,“怀桑,可不可以打脑门,真的好痛啊,我当然会等你啊,因为我是怀桑的童养媳啊”,聂怀桑的折扇堪堪停在蓝景仪的脑门前,蓝景仪看到折扇又朝这他而来,赶紧往旁边躲开,却被聂怀桑一把抓住问道,“景仪,谁和你说,你是我的童养媳的”,“是阿瑶哥哥啊,阿瑶哥哥一直是这么跟我说啊,有什么问题吗”,蓝景仪摸着被打疼的脑门问道,“没有,没问题”,聂怀桑笑着说道,他只想说,大嫂干得漂亮。




“就这样把那孩子留下了,你们一直很想把他带到身边来的吗”,魏婴看着前方的蓝曦臣和江澄问道,蓝忘机也看向自家兄长,他也很想知道兄长为何会选择把景仪留下,而是把他带到身边来,“我们现在都是寄人篱下,就算把景仪带到身边来也没用,还不如让他留在聂二公子身边,况且,现在那些隐藏在黑暗中的人,一直在虎视眈眈,景仪留在聂二公子身边,比留在我们身边更安全”,这是蓝曦臣的回答,“兄长,你知道我的问并不是这个”,蓝忘机开口道,蓝曦臣回答的魏婴的问题,却不是他想要知道,“忘机,如果让景仪在我们和聂怀桑只见选择,你觉得他会选择谁”,蓝曦臣并没有回答蓝忘机的问题,而是抛给了蓝忘机一个问题,而这个问题,蓝忘机应该知道答案,答案是蓝景仪选择很有可能会是聂怀桑,感情是相对的,他还小也许并不明白,但是他终有一天他会明白的,他会明白依赖其实也是一种喜欢,蓝曦臣说完,蓝忘机便沉默了,因为他已经知道答案了,在一个不能给景仪一个家的他们面前,景仪会选择是聂怀桑。




蓝忘机轻叹一口气,这事要是被叔父知道,定是会给他气死,就在此时,一阵熟悉的气息略过两人身边,但是很快这气息便消失,“兄长,你感觉到了吗”,蓝忘机开口问道,那气息让他忍不住落泪,“是,我感觉到了,那是叔父的气息,虽然只有一瞬”,但是这一瞬也正好证明了,叔父还活着,叔父就在这凤族之中,“我知道你很开心,明日便是阿爹的寿宴了,各族都会前来上大厅来向阿爹贺寿,你叔父很有可能也在其中,明日你也许就能见到你叔父了,所以冷静些”,江澄上前把蓝曦臣搂入怀中说道,而与此同时魏婴的手握上了蓝忘机的手,两兄弟这才在叔父还活着的巨大惊喜中渐渐冷静下来,而他们不知的是,一道金色和一道红色的小身影刚刚从他们不远处走过,他们所感觉得到的气息其实就是从拿到红色的小身影上发出的。




“等等,忘机,曦臣,不要”,本在床上躺着的蓝启仁突然睁开了双眸,大汗淋淋,“阿仁,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你做了什么梦”,温若寒眼见蓝启仁坐起赶紧上前搂着他问道,“不清楚,我只记得好大的火,还有两个少年,其他的便不清楚了”,蓝启仁靠在温若寒的怀中渐渐平息了下来,“你的状态不太好,要不明日的拜寿还是我去吧”,温若寒还是不想蓝启仁去,因为去了蓝启仁也许会想起一切,想到这里温若寒不由得把怀中的人抱得紧了些。





评论(22)

热度(3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