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师尊(二)

第二章




“含光君,泽芜君,我现在便把他们带下去”,那位带着魏婴江澄等人上来的云天之巅的弟子看到魏婴和江澄居然跑到上首去了,顿时吓得冷汗都快要出去,赶紧低下头快步上去想把魏婴和江澄拉下来,“无妨,让他们留着吧”,那弟子口中的泽芜君开口道,那弟子见此也只能退了下去,“这样不和礼数”,一直坐在上首的男子终于出了声,“叔父何必和孩子计较,我一进门便撞到他那便是缘啊”,那银发的少年摸了摸江澄的小脑袋说道,那男子见少年不愿把江澄赶下去也不再言语,魏婴总算是听出来了感情他叫着哥哥的这个绝美少年居然地位很高,虽然他不知道少年在地位在云天之巅有多高,但是从位招待的弟子口中,少年的地位定是不低。




魏婴有些害怕的想要把附在少年手上的小手收回来,但是下一秒那一直闭目养神的少年却一把抓住他的手,魏婴一惊抬起小脸,他的眼睛对上了一双蓝眸,很美丽的一双眸子,就如同最美的蓝琉璃,但是却很冷,魏婴被冻得颤抖着身子,那少年不发一言的看了魏婴一眼便收回了目光抓着魏婴小手翻来覆去不知在看着什么,“哈哈,你们两个小家伙不会看上我们这位泽芜君和含光君了吧,死心吧,他们不会收徒的,至少他们坐上这仙君之位上我就没有见过他们收徒”,金家之位上坐着一位金衣的美丽少年,他笑着说道,而他正是六位仙君之一隶属金家的仙君,敛芳尊金光瑶,他身旁的便是他的大哥傲尊者金子轩,再过去一些便是聂家的赤峰尊聂明玦和智尊者聂怀桑,只见聂怀笑眯眯的点头称是,而聂明玦则是无奈的看了金光瑶一眼。




金光瑶笑着搭上了他下首那位可爱的黑衣少年的肩膀说道,“你说是吧,成美”,“闭嘴小矮子,不过还真的没见过蓝曦臣和蓝忘机收徒啊”,那可爱的少年正是金家的客卿薛洋,只见他一把拍下金光瑶的手说道,至于薛洋口中的蓝曦臣和蓝忘机,便是那位泽芜君和含光君的名号了,江澄听到这话不由得有些失望,他很喜欢这位温和的泽芜君,如果能当师尊就好了,但是谁都想不到的下一秒峰回路转蓝曦臣居然开口道,“阿瑶此言差矣,我今日就想收徒了,你叫什么名字”,江澄突然被这天大的馅饼砸中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的说道,“江澄,字晚吟”,“你可愿拜我为师”,蓝曦臣接着问道,江澄愣愣的看着眼前的笑颜一时还没有回过神来,“你不愿”,蓝曦臣耐心的接着问道,“师尊在上,弟子见过师尊”,江澄反应过来跪在地上朝着蓝曦臣三拜,“今日我蓝曦臣在这里收江澄为徒,此生只有一徒,师尊答应你只要你还在这世上一日,师尊便护你一日”,蓝曦臣站起身宣布道,同时把代表他弟子的紫莲簪插入江澄的发间,“曦臣”,上首的蓝启仁觉得侄子这样收徒还是太过草率了,“叔父不必再劝,曦臣已经有了决定,后果曦臣自会承担”,蓝曦臣拱手朝着蓝启仁说道,蓝启仁叹了一口气不再言语。




而此时的蓝忘机也放开了魏婴的手,魏婴正想往下走就听到那蓝忘机说道,“跪下”,魏婴一惊下意识的跪了下来,“你叫何名”,蓝忘机接着问道,“魏婴,字无羡”,魏婴愣愣的回答,这位含光君不会想要找他秋后算账报他刚刚的不敬之罪吧,但是下一秒蓝忘机直接让他愣在原地,因为他听到蓝忘机的说,“魏婴你可愿拜我为师”,一句话惊起千层浪,要知道蓝忘机的冰冷是除了名的,蓝曦臣还好说,但是蓝忘机所有人都以为他不会收徒,但是今天是天下红雨吗,云深不知处的两位仙君居然同时收徒,金光瑶和薛洋觉得突然脸好疼啊,这就是被活脱脱打脸了啊,魏婴还在愣神没有反应过来,蓝忘机也不急就这么坐着看着他,等魏婴的回答,江澄拉了魏婴一下,成功让魏婴的回过神来,魏婴看着眼前的蓝忘机如江澄一般对着蓝忘机拜了三拜说道,“师尊在上,弟子见过师尊”,“今日起你魏婴便是我蓝忘机的徒弟,除了你我不会再收徒,而我蓝忘机的徒弟不管如何也容不得别人说一句不是”,蓝忘机说着解下腰间的玉佩,那是一红一蓝两块半月形成的一块圆,蓝忘机解下了那颗红色的半月玉佩配在了魏婴的腰间,而蓝忘机的话一出,金光瑶和薛洋顿时背后一凉,苏涉也觉得汗毛倒竖,他心里恨得要死,明明江澄和魏婴是村子里的灾星,他们何德何能会被云深不知处的仙君看上收为弟子,还是唯一的弟子。




“既然我与忘机已经选好了弟子,那边不打扰诸位选弟子了,我们便先行告退”,蓝曦臣说着便和蓝忘机一起牵着魏婴和江澄离开,路过时,苏涉用恨毒的眼神看着他们,魏婴朝着他做了鬼脸,结果被蓝忘机拍了一记脑门,“师尊,我想回去拜别阿爹阿娘”,魏婴的小手拉拉蓝忘机的手叫道,“应该的”,蓝忘机说着便抱起魏婴御剑离开了云天之巅,江澄满眼羡慕看着蓝忘机抱着魏婴御剑而去,下一刻他也被抱起,下一秒他也出现在了天上,而抱起他的人正是蓝曦臣,有着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带领,四人很快便到了村子,但是在接近魏婴和江澄的家时,蓝曦臣和蓝忘机隐隐闻到一股血腥味,两人心中顿时升起不好的预感,果然走进一看魏婴和江澄家门前围了一堆人,那些人一看到魏婴和江澄回来便是满眼的嫌弃,他们口中说着魏婴和江澄不愧的灾星,居然一上云天之巅便把父母克死了,魏婴和江澄听不到他们的话,他们只听到阿爹阿娘死了,两人拨开眼前的人群一看,果然看到倒在血泊中的阿爹阿娘,两人扑过去哭倒在养父母的身上,小身子哭得颤抖了起来,而周围的难听的声音越来越大,“够了,天灾人祸,岂能怪到孩子身上,你们这些年都白活了”,蓝曦臣听不过去开口训斥道,蓝忘机皱着眉头长袖一甩,顿时那些人便被一阵怪风吹得七零八落,那些人此时才看到一身仙气的蓝曦臣和蓝忘机,他们呐呐的不敢再开口了,“在我还没动手之前,你们可以离开了”,蓝忘机冷声道,那群人哪里还敢再待,赶紧撒腿就跑。




蓝曦臣和蓝忘机帮着魏婴和江澄把他们的阿爹阿娘埋葬,“不要哭了,不是你的错,他们是死在魔界之手”,蓝曦臣抚上江澄的头安慰道,“师尊,我会好好学法术,我要杀了魔尊为阿爹阿娘报仇”,江澄留着泪抱紧蓝曦臣说道,“好,师尊帮你”,蓝曦臣把江澄搂进怀中说道,而魏婴在就扑到蓝忘机怀中哭去了,蓝忘机身子一僵,随即放松了身子,而暗中那两个还未离去的黑影,“我们的等待是值得的,我们回去……”,其中一个黑影看着魏婴和江澄说道,但是说到一半他便再也说不出来了,因为一只纤细的手掐住他们的脖颈,那是一位身着淡紫衣裳的少女,她长得不是很美,但是她温柔的气质让人见之难忘,“真是不好意思,为了让你们闭嘴,只能这么做了”,少女说着,那两个黑影身上便燃起了紫焰。





评论(18)

热度(5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