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阴阳灵君(十二)

第十二章




江澄却是突然握住了蓝曦臣的手,就在这一刻突然有什么东西在渐渐清晰起来,而这东西在初见那抬眸只见那印入眼中的身影便已经开始了吧,蓝曦臣看了看江澄握住他手的手有些再看看江澄明显带着一丝傻笑的脸有些不明所以,蓝忘机见状看向了魏婴,示意江澄都赔礼了,他是不是也该有些表现,魏婴自然不会奴知道蓝忘机所想,所以他拿出一物递到蓝忘机眼前,那也是一只吊坠,只是这吊坠上吊着莲藕和红色的珠子,中间的红玉上刻着的是“婴”字。




“给了我便是我的”,蓝忘机伸手拿过魏婴手中的那只吊坠,“给了你的,自然不会再拿回来的,除非你不想要了自己还回来”,魏婴说道,蓝忘机闻言瞪了一眼,表示根本不会有那一天,“记住了,你说要给我带那什么糖葫芦”,就算魏婴拿出了玉佩,蓝忘机可还记得魏婴说的糖葫芦,“答应你的不会忘的”,魏婴应承道,之后魏婴和江澄便带回了鬼竹和妖镯,鬼竹和妖镯松一口气,要是再和两位灵君待在一起他们一定会被憋死。




“两位公子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因为……”,鬼竹的话说到一半便止住了声,魏婴和江澄还没有答应他们的要求,现在不宜告诉他们魔界的,以他们的现在实力,说了恐怕会打草惊蛇,而云深不知处有灵君在,魔界不敢有什么大动作,可是就怕魔界不知灵君已经醒了所以会大规模行动,不过那样更好,触了灵君的眉头,灵君直接把他们全灭了,看魔界还怎么敢在背后兴风作浪,鬼竹在幸灾乐祸,“是吗,可是你的表情告诉我,事情好像并不怎么严重啊”,魏婴看着鬼竹一脸得意的模样,“咳,魏公子请不要在意这些,虽然我不能告诉你发生了何事,但是现在人界的情况真的不容乐观,还请魏公子好好考虑”,鬼竹劝道。




魏婴闻言沉默了,他并不担心鬼竹骗他,毕竟鬼竹上头还压着一个蓝忘机,谅鬼竹也不敢骗他,只是让他一个人界之人去接冥王之位,这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不禁是魏婴如此,就连江澄也是一时不能接受,“江公子,在你没有想清楚之前,最后还是不要离开云深不知处”,妖镯说道,在云深不知处还有灵君护着,要是出了云深不知处以江澄的实力怕是难以保住性命,其实是灵君比较懒,一天到晚没事就想着睡,这才让魔界有些有恃无恐。




所以妖镯自然也认为就算魏婴和江澄离开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和蓝曦臣也不会跟着一起离开,“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能永远留在云深,我们来云深是来听学的,一个月后听学结束我们自然是要回莲花坞的,那才是我们家”,没错,他们只是来云深听学的,一月后就会离开,到那时想要再进云深就难了吧,那是不是也代表这也许他可能很久才能再次见到蓝曦臣了,不过现在显然不是在想这些的时候,因为一个月后听学结束,会有一场比试。




比试分两种,蓝家擅八音,自然一种是要比八音,还有一种便是比剑,到时各家的家主都会来观礼,蓝家来听学的弟子只要任选其一便可,而很快一月的时间便匆匆而过,而一月的时间自然也让感情更加的明了,现在只剩是谁开口捅破那层纸,所以临别自然也更加的难受,魏婴和江澄有着自己的考量,蓝曦臣和蓝忘机却是并不在意,而今日便是每年一次听学的比试之日,各家家主齐聚一堂,等着看自家的弟子的比试,第一场比得自然是八音。




但是让众人没有想到的是,这第一场八音的比试胜出的居然魏婴,“藏色和魏长泽都是不通八音之人,魏婴这性子个也闲不住的,这次居然八音拿了个第一”,虞紫鸢朝着身旁的江枫眠说道,这惊讶不亚于当她知道魏婴比试居然选择比八音,他还以为这孩子会和江澄一样比剑呢,不过也难怪虞紫鸢会惊讶了,毕竟真的不是闲得下来好好学八音的性子,更何况魏婴所吹奏的笛子把蓝家人都给比了下去,怎么说也和蓝忘机合奏了这些日子,要是拿不到第一,丢的可是蓝忘机的面子,虽然没人知道,魏婴的都得了个第一。




江澄这个由蓝曦臣的亲手教出来的剑法定然也是傲视群雄,各家的弟子在他手中根本走不过三招,“江兄和夫人真是教了个好儿子,如此好的身手可真是我让我等羡慕啊”,这开口就阴阳怪气的便是金家家主金光善,“好说好说”,虞紫鸢一见自家儿子得了第一那是满眼的笑意,更被说看到金温苏三家的家主脸色都不是很好的样子,她笑得更是开始,但是下一刻虞紫鸢便笑不出来了,因为温家家主一开口便是,“既然江公子的伸手如此的好,我儿也对江公子有意,多以大胆想向江宗主与江夫人讨这一桩婚事”。




“对对对,我儿也对为魏公子有意,这一桩婚事两位觉得如何”,这紧随其后的便是苏家的家主,“不如何,说什么我都不会答应的”,虞紫鸢一听立即拍案而起,温苏两家的儿子什么德性也敢把主意打到他江家头上,江枫眠却在此时拉住了想要上前的虞紫鸢,魏婴和江澄想要说什么也被江枫眠摇头制止,“既然江宗主不说,那么这婚事就这般定下了”,苏温两家的家主可不管虞紫鸢说什么,就算是江枫眠还没来得及开口也被他们说成是默认。




这强买强卖的一幕让蓝青衡皱起了眉头,但是这是江苏温三家的事,他蓝家不好插手,“瞻前顾后,我回去便传消息给藏色,你今日拦得住我,他日我看你怎么拦得住藏色”,虞紫鸢气冲冲的朝着江枫眠说道,但是江枫眠此举自然有自己的考量,这桩婚约不可能成,只是今日委屈两个孩子了,比试结束,这一月的听学自然也该结束了,所以比试之后,各家的弟子也随自家宗主回去了,魏婴和江澄自从温苏两家家主提出那桩婚事后便有些心不在焉的了,突然有什么抓住了魏婴的耳朵,还传来一阵疼,不过并不强烈,就像有人在他耳上轻咬了一口。








评论(9)

热度(1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