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印缘(二十二)

第二十二章




“你这说的是什么傻话,明日便是拜寿之日,我怎能不出席,对了,说不定还能遇到那两个我觉得熟悉的少年,也许他们知道我的过去和我为何会失去记忆一事”,蓝启仁看着温若寒说道,一想到也有人能告诉他他的过去,蓝启仁便显得有些高兴,温若寒紧紧抱着了蓝启仁,此时高兴的蓝启仁殊不知温若寒根本就不想他想起来,说到最后一直沉默不语的温若寒还是引起了蓝启仁的注意,“你怎么了”,蓝启仁问着脸色晦暗不明的温若寒的问道,而温若寒的回答只是静静抱着蓝启仁说道,“阿仁,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离开我好吗”,“你今天为何总是在说傻话,我是与你拜过天地的夫夫,还生了苑儿,又怎么会离开你呢”,蓝启仁絮絮的说道,觉得温若寒今天怎么终是说傻话,“那阿仁可要记住你所说的话”,温若寒没有回答蓝启仁的问题,只是让蓝启仁记住他现在所说的话,蓝启仁看着有些奇怪的温若寒只能点头应了。




而那边的温苑拉着金凌来找蓝景仪,“说好的一起玩的呢,你骗人的”,金凌一看到蓝景仪就指着他说他骗人,“我今天有事嘛,才不是骗人呢”,蓝景仪攥着自己的衣物反驳道,“哼,你能有什么事”,金凌一听蓝景仪说有事当即就是傲娇的一转头,“我有亲人啦,我的叔叔来找我了”,蓝景仪一听金凌问是什么事,当即就是很高兴的告诉新认识的朋友他有亲人了,一旁坐着的聂怀桑一听到景仪这话当即就是一句,“小没良心的,我养了你那么久,结果你的叔叔一来你就想跟着跑”,蓝景仪一听聂怀桑这句话当即即使朝着他重重的“哼”了一声。




“聂怀桑不是你的家人吗”,金凌一听蓝景仪说他家人来找他了,当即就反问道,“不是啊,怀桑是为未来夫君,我是他的童养媳”,蓝景仪丝毫不知所谓的夫君和童养媳是什么意思,大大方方的便说了出来,聂怀桑听着这话心里那是一阵的舒服啊,再一次由衷的感谢他的好大嫂金光瑶,倒是一旁的蓝思追看着刚刚还一脸不以为然的聂怀桑,突然就阴转晴了,那变脸程度看得蓝思追是叹为观止啊,同时他也看看出来了聂怀桑的心情是随着蓝景仪动的,看来他很喜欢蓝景仪啊,蓝思追不由得想道,而金凌则是接着问蓝景仪,“什么是夫君,什么是童养媳”,“嗯,就是长大后就像你阿爹阿娘一样”,蓝景仪想了想说道,这也是金光瑶告诉他的,完全不知道金凌的阿爹阿娘是怎么样的。




“哦,这样啊,那蓝思追你来当我的童养媳好了”,金凌撑着下颌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然后就盯上了在一旁笑而不语的蓝思追,蓝思追一听金凌这话当即就是小脸一僵,不明白两人说着说着怎么说到他身上去了,“不行,这个要阿爹父亲同意的”,蓝思追想也不想就把温若寒和蓝启仁拉出来拒绝,“蓝景仪,有这种事吗,还要经过阿爹阿娘同意”,金凌一听立即目光不善的看向蓝景仪,蓝景仪想也不想的摇头道,“没有,都是瑶哥哥和我说的,完全什么要经过阿爹阿娘同意”,“蓝思追你骗我”,金凌一听,小脑袋立即又转向蓝思追,“不是,我,那个……”,蓝思追因为不知该怎么个金凌解释,所以说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而金凌一向霸道惯了,立即小手一挥说道,“既然没有那种事,那就这么定了,蓝思追以后你就当我童养媳”,完全不知道所谓童养媳是什么意思,蓝思追则是一副欲哭无泪的模样,要是他回去和他阿爹和父亲说出来一趟就多了个小夫君,阿爹和父亲会不会打死他啊。




时间就这样在打打闹闹中快速走过,转眼便是第二日,而今日便是凤族族长江枫眠大寿之日,随着客人一个个走进大厅拜寿,魏婴和江澄站在江枫眠身后随着他一一见过来拜寿的各族族长,其实魏婴和江澄暗中的目光一直盯着坐在角落的蓝曦臣和蓝忘机,而蓝曦臣和蓝忘机虽然坐在角落,那里确实视野最好的地方,可以让他们把整个大厅来来往往的人都个清楚,眼见拜寿之人都过了大半,时辰也不早了,而蓝曦臣和蓝忘机等得人还没出现,两人的心不由得沉了下去,眼见两人目光暗淡,魏婴和江澄正想偷偷往那边而去,去安慰两人不要着急,只要人还在凤族总会找到的,结果就在两人想要偷偷过去时,突然看到蓝曦臣和蓝忘机睁大了双眸,两人顿时朝着他们所看向的地方望去,只见一位白衣红纹的高大俊逸的男人正牵着一位温文尔雅的白衣男子走了进来,两人身后还还跟着一位长相清秀的少年,正是四人在秘境见过的温宁,那白衣男子手中还牵着一个玉雪可爱的孩子,而除了温宁外的三人自然就是温若寒,蓝启仁和温苑了。




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蓝启仁的装扮与蓝曦臣和蓝忘机相似,难道,下一刻魏婴和江澄的想法就得到了证实,只见蓝曦臣和蓝忘机快速的冲了上去一把抓住蓝启仁叫道,“叔父”,蓝启仁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抓住了手,下意识的就想把人给甩出去,好在看清了抓住他的是何人才硬生生的止住了动作,蓝启仁眼睁睁看着那两个熟悉的少年望着自己喜极而泣不由得心疼的搂住两人说道,“好了,不哭,你们是谁”,这一句“你们是谁”惊得蓝曦臣和蓝忘机连哭得忘了,沉默了许久后蓝曦臣问道,“叔父,我们是曦臣和忘机啊,你忘了吗,我们是你的侄子,你忘了当初云深不知处被人入侵,你为了保护我们被打下山崖,这些你都忘了吗”,眼前又出现了那一片千年仙境被火海吞噬,只是这一次他落下山崖时那在崖边呼唤他的容颜渐渐的清晰了起来,正是眼前这两个少年,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出现就像一把打开蓝启仁记忆的钥匙,尘封的记忆一一浮现在眼前,蓝启仁受不了的大叫了一声倒了下去,“叔父”,蓝曦臣和蓝忘机叫着就要上去扶住蓝启仁,但是温若寒比他们更快的接住了蓝启仁。





评论(4)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