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师尊(十一)

第十一章




看着自己不过问了金凌一句话便脸色突然阴沉的阿爹,蓝思追吓得顿时不敢再说什么,同时是一脑袋的懵啊,这叫他来,他问一句,阿爹脸色反而还不好看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就在蓝思追低下头准备暗中来看看金凌让他给点提示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不知何时金凌居然来到他的身边了,这倒是吓了蓝思追一跳,金凌却一把拉住蓝思追的手说道,“蓝思追我喜欢你,你喜不喜欢我”,“我也喜欢阿凌你啊”,蓝思追下意识的说道,殊不知他口中的喜欢和金凌的根本也许不是一个同一个喜欢,结果蓝思追一说完,蓝启仁就“啪”的一声拍在自己身前的桌上,蓝曦臣和蓝忘机赶紧的低下脸,不敢再说什么,叔父生气了很可怕,蓝思追也是低着头不敢抬起,不明白自己是哪里惹了阿爹生气。




“即是如此,这桩婚约蓝先生应该没有意见了吧,我家阿凌也算是从小是和思追青梅竹马长大的,这桩婚约也算门当户对了”,金子轩一见蓝思追说也喜欢金凌赶紧开口拍下这桩婚约,“婚约”,听到这两个字的蓝思追终于察觉到了那里不对赶紧抬起头,却在看到自家阿爹那沉着的脸,还有那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后又赶紧低下头,还不明白这婚约所谓何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件事还是等我与夫君商谈过后再说吧,毕竟婚约并不是儿戏”,蓝启仁沉吟了一会说道,“蓝先生,这……”,金子轩见状还想再说什么,却被蓝启仁打断,“放心吧,这件事我们会看苑儿的决定,如若他真的应下,我与夫君不会不顾孩子的意愿的”,蓝启仁说道,有了蓝启仁这句话,金子轩总算是放下心,既然蓝启仁都这么说了,那么这件事主要还是要看蓝思追了。




“既然思追都快定下婚约,那景仪,蓝先生我只是开玩笑而已”,聂怀桑刚想开口,但是话说到一半就被蓝启仁给瞪了回去,只能呵呵笑着打着圆场,蓝启仁瞪完聂怀桑则是觉得心累啊,怎么一个个盯着他蓝家,想到这里蓝启仁看向自家的两个侄子,觉得还是侄子比较省心啊,“既然如此,那就拜托各位,今日便到此为止,各位便回去好好休息吧”,蓝启仁说着便先行起身,那匆忙的脚步像是怕金子轩再说出什么惊人之语,“蓝思追,你会答应的吧”,金凌叫住要跟着蓝启仁离开的蓝思追,“阿凌,我……”,蓝思追现在还是一脑袋的懵呢,根本不是该怎么回答金凌,好在此时蓝启仁在前面叫他,不知该如何回答金凌的蓝思追只能低头跟上了蓝启仁的脚步,蓝曦臣和蓝忘机见状也起身对着众人行礼颔首离开了,随着众人的离开,大殿之中只剩金子轩,金凌,金光瑶和薛洋,至于金光善嘛,早就一散会就走了,好像他只是来走个过场一般。




金子轩起身走到金凌身后,“哼,你不是说可以帮我定下蓝思追的吗”,金凌嘟着脸问自家阿爹,一脸的不高兴呢,“但是架不住蓝先生那个儿控啊,你有时间在这里不高兴,还不如想想怎么让蓝思追答应这桩婚事吧”,金子轩捏着自家的小脸说道,随后牵着他走也走出了大殿,瞬间大殿中便只剩下金光瑶和薛洋,“还坐着做什么,还不走”,薛洋眼见所有人都走了,还金光瑶还坐在原地一直定定的看着他,不自觉的心中一慌,起身便也想离开,但是金光瑶一句话却让他停住了脚步,只听金光瑶的说的是,“成美,你还是爱着他的吧,你还没忘记他吧”,“谁,晓星尘吗,我说过不要在我面前提他,我恨他,怎么可能还会爱他”,薛洋一听到爱字便像发狂一般抽出自己的佩剑的降灾指向金光瑶,金光瑶却对指到眼前的剑视而不见的接着说道,“不爱何来恨,承认吧,成美你依旧爱着他,否则为何一听到灵界你便脸色大变走神,你根本留重来都没有忘记他”,金光瑶伸手拨开眼前的降灾,“我没有,你闭嘴,我恨他,晓星尘,我恨他”,薛洋一遍遍的念着这句话,仿佛这样他就可以说服自己是恨着那个人的,薛洋念着念着突然发疯似拿着降灾往外跑,金光瑶见此只能轻叹一声,孽缘。




而回了静室的蓝忘机则是唤道,“羡羡,你在哪里”,“师尊师尊,你回来了,你饿了吗,尝尝我做的”,听到蓝忘机声音的魏婴捧着一个完走了出去,“羡羡,这是什么”,蓝忘机看着那碗里红通通的东西问道,“这个啊,糯米粥啊,师尊没吃东西一定饿了吧,尝尝啊,对了师尊,我拿了好多食材回来,以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在静室做饭了,不用跑到食堂那边了”,魏婴兴冲冲的说道,完全忘了自家师尊已经辟谷,可以不用吃东西了,蓝忘机本也想说自己可以不用吃东西的,但是看向魏婴那兴冲冲的小脸,还是拿起勺子喝了一口那红通通的糯米粥,下一刻,两团红云便飘上了蓝忘机雪白的脸,魏婴看着蓝忘机那红通通的脸觉得师尊真是好看,然后问道,“师尊,你觉得如何”,蓝忘机艰难的咽下那糯米粥,谁能告诉他为何糯米粥是辣的,但是看着魏婴那兴冲冲的小脸,蓝忘机还是说道,“还行”,“那我以后……”,“以后做饭师尊来做就好了”,蓝忘机赶紧截断魏婴的话,“为何,师尊……”,“就这么定了,以后做饭师尊来做就好了”,蓝忘机赶紧拍案定下。




而蓝曦臣一会寒室就被江澄拉到一碗黑乎乎看不出是什么东西面前,“晚吟,这是什么”,蓝曦臣勺了一勺那黑乎乎的东西问道,“粥啊,我特地给师尊做的,师尊快尝尝”,江澄一脸期待的看着蓝曦臣,看着小徒弟期待的小脸,蓝曦臣心中安慰自己也许只是颜色不好看了些而已,随后勺了一口送入口中,之后勺子“啪”的一声落入碗中,蓝曦臣觉得自己这个弟子真是个天才,这粥真是酸甜苦辣啥味都有,“师尊,你觉得如何”,江澄一脸期待的看着蓝曦臣,“不错,不过以后晚吟还是好好学术法就还,做饭师尊来就好”,蓝曦臣强撑起笑脸艰难的说道,“可是……”,江澄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蓝曦臣开口打断,“就这定了,以后晚吟好好读书写字学术法就行了,听话”。





评论(19)

热度(3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