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血恋(十)

第十章




江澄也被自己出口的成语被噎了一下,他也觉得刚刚自己是中邪了,对着一个孩子连招蜂引蝶都说出来,而蓝曦臣还在拉着江澄的手锲而不舍的问招蜂引蝶是什么意思,被吼了一句才不再问,但是又委屈了,明明自己只是一个问了一个问题就被吼了,“阿澄,这个娃娃倒是挺可爱的,送给阿姐如何”,江厌离说着便蹲在了蓝曦臣的面前摸了摸他的小脑袋说道,“不要”,蓝曦臣一听江厌离的话便躲开了江厌离的手又缩到江澄的身后去了,江厌离见此并没有不开心,反而倒是笑得更开心了,“阿姐,这个娃娃他……”,江澄可以不用考虑的拒绝聂明玦,但是对着自家姐姐,他就有些难办了,所以在他想着要用什么理由拒绝江厌离时,江厌离抬手打断他的话,“行了,你不必说了,阿姐知道了,不过这个娃娃也是奇怪,他好像很喜欢你,一有事情就往你身后躲,阿澄你脾气大,所以喜欢你的也很少,至少我是第一次看到一个孩子一有事情就往你身后躲,明明阿姐看起来才是孩子最应该躲在身后的对象啊”,江厌离对着弟弟挥挥手做着告别,留下这句话便带着儿子和老公走了,“不知好歹”,金凌临走前还对着蓝曦臣说了一句话,结果就是被江厌离拍了一记脑门。




而江厌离的话成功让江澄愣住了,虽然阿姐的话并不怎么好听,但是确是事实,他脾气不好也是事实,至少和蓝曦臣一样一有事便往他身后躲的是没有,明明刚刚不久前他才吓过他,在场的人明明阿姐看起来才是最说话的,但是在聂明玦开口要他时,他明明很害怕,却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他,真的一点都不怕自己真的会把他送出去吗,“你为什么在聂君主开口要你时,没有躲到阿姐的身后去,而是选择了躲在我的身后”,江澄听到自己声音在问着蓝曦臣,随后自己也想笑,自己是魔怔了吗,居然真的去问一个孩子这个问题,就像情侣三角恋中终于确定的那一对,问着另一个人你为什么选择我一样,这个想法让江澄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因为你对我很好啊”,蓝曦臣想也不想就答道,“你在开我玩笑吗,明明之前我才吼过你,吓唬你,还不让你见你弟弟”,江澄一一数道,“可是你只是说说,并没有真的对我做什么啊,还给我吃,给我睡,帮我治病,除了我的家人,你是唯一一个对我那么好的了”,蓝曦臣也一一数着江澄对他好,他的愿望很小,能有东西吃,能有个地方睡他就很满足了,“哼,那不过是因为我想把你快点养大吃掉而已”,江澄斜了一眼蓝曦臣说道,但是蓝曦臣的下一句话成功的把他惊在了原地,因为蓝曦臣说,“那你就失望了,我是长不大的,我一直都是这个孩子模样”。




而此时的魏婴在做什么呢,他依旧在与那老人说着话,“怎么样,接着回来做夷陵的管家吗”,魏婴笑问道,原来这个来人曾经是夷陵的管家,还是与魏婴的父母一起长大,所以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叫着魏婴的名字,“不了,我做了很久的管家的了,我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夷陵,现在我想过过自己的生活,至于夷陵的管家,清瞳这孩子一直做得不错”,老人说道,“是吗,本来是挺好的,但是现在吗……”,魏婴明显是话中有话,“怎么了,清瞳走到今天我也是看在眼中的,他怎么惹到你了”,老人问道,魏婴没好气的把事情说了一遍,“阿羡啊,这件事的确是不能怪清瞳,没错,他质疑了你,你心中有火气这无可厚非,但是他的出发点是为你好的,你身为夷陵的君主不该有太多的弱点,而你对那个孩子给了太多,你从未有过如此情况,清瞳自然会担心,阿羡你已经是夷陵的君主,这整个夷陵都是你的,该怎么做,你心里应该自己也有答案了,对于那个孩子既然是带回来的,那么该如何旁人也多说什么,你自己看着办吧”老人的话魏婴多多少少会听进去一些。




“好,我记住了,然后我那对无良的父母去哪了”,魏婴话音一转转向了那对把这偌大的夷陵扔给他后就不见踪影的无良父母,“谁知道呢,不过君后一向爱玩,主人可能带着他去到哪里玩去了吧,不过那个孩子你打算怎么办呢”,老人笑着说道,魏婴想也不想开口就是和江澄一样的答案,“当然是养大了当储备粮啊”,结果魏婴话音刚落,一道稚嫩的声音响彻在他耳边,“那么你可能要失望了,我是长不大,我一直都是这个孩子的模样”,魏婴被这话惊得愣愣的转过头去,只见不知何时已经睡醒的蓝忘机站在他身边,他由于说话说得太入迷,居然没有发现蓝忘机已经来到他身边,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这个娃娃说什么来着,对了,他说长不大,魏婴再一次惊了。




而此时的四大君主所在的不夜天正有两个孩子穿着斗篷把自己的身体都藏在斗篷下打算出门,“小苑,景仪,你们打算去哪里”,一道磁性的声音响起,两个孩子抬起小脸,那个一样大的孩子,却是两张不一样的可爱小脸,他们一个有着一头红发,一个一头蓝发,却有着一双黑眸,看样子是与金光瑶一般只有一半血统的吸血鬼,所以这也可以说明为何他们会把自己罩得严严实实的出门,“父亲,阿凌好像从他舅舅那边回来了,所以我和景仪打算去找他玩”,其中一个孩子回道,“既然如此,那边把斗篷穿好再出门,你们的爸爸又不舒服了,你们出门也好,免得在家吵着你们爸爸休息”,那红发红眸的俊美男人走到两个孩子面前帮他们拉好斗篷说道,“那爸爸没有事吗”,其中一个孩子问着便要脱下斗篷往楼上走,“无碍,都是老毛病了,你们去玩吧,有父亲在就好了”,男人帮孩子穿好他脱下的斗篷,接着便把两个孩子送出门,看着两个渐渐不见远去的身影,男子才转头走上了楼停在一间房前推开了门,而房中正坐着另一个蓝发红眸的男人。





评论(9)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