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年🍁微凉

a03:liuyin

印缘(二十)

第二十章




“怀桑,你怎么了”,蓝景仪小手拉了拉聂怀的头发,聂怀桑突然抱紧了他,第一个感受到的自然也是他,“怀桑,我的家人来找我了,你不高兴吗”,蓝景仪见聂怀桑一直静静的不说话再次开口问道,“小没良心的”,蓝景仪的话成功把聂怀桑从愣神拉回来,聂怀桑却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开口骂他小没良心,蓝景仪顿时皱起了小脸一脸的委屈,不知自己哪里又调皮捣蛋,聂怀桑要说他没良心,其实聂怀桑自己也说不清楚,一听到蓝景仪找到了家人要,他的心就一紧,有种很重要的东西要离开他一般,就连那句小没良心都是自己不知为何就脱口而出的话语,“我哪里没良心了,我又没有调皮捣蛋”,蓝景仪拉着聂怀桑抗议道,然后聂怀桑就在他的小脸上亲了一口,蓝景仪捂着被亲的小脸有些奇怪的看着他,虽然聂怀桑不是没有亲过他,但是他总觉得聂怀桑今天哪里乖乖的。




“你应该叫我们叔叔,不是哥哥,你的阿娘我们应该叫姐姐”,蓝曦臣上前摸了摸蓝曦臣的小脑袋说道,但是就在蓝曦臣摸上蓝景仪的那一刻,聂怀桑突然抱着蓝景仪退了一退,避开蓝曦臣对蓝景仪的抚摸,他这一举动惹得所有人都奇怪的看着他,包括他怀中的蓝景仪,看着众人望着他的眼神,聂怀桑也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些过了,不由得说道,“不好意思,今日天色也不早了,有事明日再说吧,景仪我就先带走了”,聂怀桑说完便抱着蓝景仪转身走了,他的步伐明显的有些急促,像是怕身后的人追上来,“怀桑,怎么那么快就走了,好不容易才有我的家人找过来的呢”,蓝景仪差朝着身后的蓝曦臣等人挥挥手,算是告别,随后他的声音响起是在问着聂怀桑,聂怀桑没有回答,反而是抱着他走得更快了。




“他好像在怕我们带走景仪吗”,聂怀桑抱着蓝景仪走后,剩下便是只有蓝曦臣,蓝忘机,魏婴和江澄四人,四人面面相觑,最后开口的是蓝曦臣,虽然这么想有些失礼,但是看聂怀桑的行为,他好像就是在怕这里,毕竟刚刚他摸蓝景仪了,聂怀桑下意识的避开了,“给了一点时间吧,他对蓝景仪放了太多的感情,所以可能对你们突然要带蓝景仪离开还没有反应过来”,江澄接着蓝曦臣的话说道,“又不是从此再也见不到了,这是做什么,况且我们现在也只能留在凤族,根本就带不走景仪”,蓝忘机冷然的说道,“所以才说他没有反应过来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蓝景仪要离开了,哪里有想那么多”,魏婴笑道,最后四人只能面面相觑笑了,笑那个傻瓜聂怀桑想太多。




而那边温苑拉着温宁一进门就说道,“父亲,阿爹,我交到……”,温苑话说到一半就看向温若寒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温苑见状把说了一半的话咽了回去,随后看了看躺在床上的睡着的蓝启仁,温宁见状也轻声退了出去,“说吧,你出门交到了什么”,温若寒把温苑抱起坐在自己的腿上,小声的问道,担心话音太大吵醒了蓝启仁,“父亲,我交到朋友了,我们约定明天再一起玩,阿爹怎么了”,温苑也学着温若寒小声的说话,“还能怎么了,老毛病了,又头疼了”,温若寒叹了一口气,“那阿爹要一直这样吗,能不能恢复啊”,蓝思追拉着温若寒的衣袖问道,温若寒沉默,他知道蓝启仁一旦记起所有这头疼便会自己消失了吧,但是他怎么说得出口,他一直深藏心里的事情,终于还是要来了,就在和凤族之中,温苑拉了温若寒几下也没有得到回应,只能和温若寒一般静静的坐着了。




而第二日,聂怀桑一打开门看到就在门外的蓝曦臣,蓝忘机,魏婴和江澄四人,“魏兄和江兄你们真是闲啊,这大清早的不用去接待客人吗”,聂怀桑有些无奈的问道,“你不就是客人吗”,江澄一句话把聂怀桑噎了回去,“相伴美人,这如此风花雪月之事不是比接待客人有趣多了不是吗,哎呦”,这调戏一般的话语自然是魏婴说的,至于这最后的“哎呦”,自然听不下去的蓝忘机伸手掐了他一记原因了,“这么早吗,等我洗漱一下”,他们的说话吵醒了蓝景仪,蓝景仪揉着睡眼朦胧的眼睛从里面走了出来,随后说了一句便又走了进去,聂怀桑看着走进的蓝景仪,又朝他说了一句,“小没良心的”,结果聂怀桑得到了蓝景仪的一个鬼脸,“看来聂二公子很喜欢景仪啊”,蓝曦臣这话说的自然两人住一间房,同进同出,聂怀桑只能尴尬一笑,结果下一秒蓝曦臣就说道,“聂二公子,可否借一步说话”,聂怀桑沉默了一会还是与蓝曦臣和江澄走到了外面,此时蓝景仪刚好跑了出来被蓝忘机又抱进了的屋内,魏婴也跟了进去。




“聂二公子你在怕什么”,屋外蓝曦臣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我怕景仪离开我,可不可以不要带走景仪”,聂怀桑问道,“哪里才是景仪的家”,蓝曦臣用一句话回答了聂怀桑,一个“家”便让聂怀桑节节败退,是啊,他的家并不是景仪的家,景仪有自己的家,沉默一会后,聂怀桑缓缓说道,“也许你们觉得很好笑,我竟然对一个孩子生了不该有的感情,几百年前我出门游玩,归来的突然遇到一个满是是血的女子,那个女子已经奄奄一息了却还是护着她怀中的孩子,那孩子也许是感觉到了母亲的将要逝去,一直在哭嚎,那个女子明明已经没有什么力气,还是用着温柔的话语和笑意耐心的哄着那个孩子”,聂怀桑说到这里蓝曦臣不由得闭上了双眸,仿佛这样可以藏起那即将落下的泪,不管如何,都打不败沁姐姐的温柔,聂怀桑的声音还在响彻耳边,只听他接着说道,“我被这一幕所触动走到那女子面前,那女子的眼中有着祈求,她希望我这个陌生人可以帮她照顾这个孩子,有些可笑,在我点头后,那个女子笑着闭上了双眸,有些可笑,那个女子就这样把她的孩子交给了一个陌上人,还相信这个陌生人可以好好的照顾她的孩子”,聂怀桑说到这里有些激动,“沁姐姐一直是这个性子,而且你做到了不是吗,你把景仪照顾得很好,谢谢你”,蓝曦臣看着聂怀桑说道。





评论(8)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